曇花真美好…….

flower2寫下了‘一個人的時候’,便收到了一則短訊,她笑說上天待我已不錯,無端端‘怨天怨地’狀,明顯是詩人的春瘟症候。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我翻看一下星宿,果然,土星直闖入沖擊我的太陽,又與我本身的土星對正,可惡的土星。從來不代表歡樂的土星,從來要苦口苦臉代表嚴肅的土星。其實,手上還是太多工作之故。看部dvd電影,看一場波,情緒會好一點吧。(還好,再過兩個小時,便有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第2回合 利物浦VS皇家马德里)
昨晚便做了一個不愉快的夢。回想起來,十分不過癮。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做夢。just too dark. I mean the dark matter in life. no aspiration at all. 有時想,天氣反覆之故,連床的方位也失常:平時睡慣的位置,也頓時覺得陌生起來。似乎有一把聲音說,放下吧放下吧。到某一個時期,就算失掉一些寶貴的東西,也不覺得惋惜。我聽不到別人罵我,但我聽到自己罵自己。似春,又太冷,似夏,的確不應這麼快便到。曇花真美好,比櫻花更理想,曇花,一夜情,天亮便走開,不再回頭...有電話響,但不想去接.....

9 Comments

Filed under prose

9 responses to “曇花真美好…….

  1. 雙魚座

    當情人同時是 muse,而情人現已不在身邊;失去情人也同時失去 muse 時,你會怎辦?… p.s. 圖片真是曇花嗎?

    • quanans

      雙魚座,你真是雙魚座嗎?如果是,那么,同是muse 又是情人,一起失去時,的確是一個難以言述的傷痛.讓時間收拾心情,讓時間治療之外,恐怕沒有更好的辦法,除非幸運之神,讓你再遇上另一個muse.
      照片是曇花,還是由我種的曇花。曾經一夜之間,四朵曇花齊開。

  2. 雙魚座

    我是個雙魚座的女人。不久前收拾舊物,包括回收了舊電腦,在 backup 後刪除檔案的過程中令我十分懷念他: 一個比我小十來歲但才華橫溢的男人。不過他現已定居在另一個國家。他仍是我一個電話就能找到的人,不過他現在寫作和說話的神采也消失了 — 自從「那時」起。原來,一個人是否你的 muse,除了要看兩人的緣份,還要看時空…

    可是,除了文字工作,我什麼都不會做哩.. 我的文字已低潮了好幾年。(包括現在我寫這回應的時候。)怎麼辦?

    還有,我不相信愛和靈感是應該等運到。你是詩人、文學家 (我讀過你的 <>) 當你遇上失去情人也失去 muse 時,除了傷心;還有的是你怎樣創作呢? 我不信你也是等運到。

    這曇花好美。原來曇花是可以種的啊! 一夜之間: 真就是「曇花一現」的嗎? 不介意的話,希望可 e-mail 給我它的種植法..

  3. quanans

    果然猜中你是。雙魚座是有特色的。我認識了不少雙魚座,尤其是女孩子,容易多愁善感。
    對,時空不同,什麼也不同了。你喜歡寫作?有寫小說嗎?我們《小說風》隨時需要稿件,有作品不妨寄來給我。不是等運到。但有時除了等,還可以什麼呢?我可以告訴你的是,對於感情,也要有信心,有了信心,自然會降臨,雖然我們不知道是何時。
    曇花成盆買回來,像其他普通植物般淋水就可以,不需要特別照顧。只是不一定開花,像愛情一樣。一夜來去,好浪漫,好神秘。那些曇花已是幾年前的事。
    (是了,現在離開電腦後,便入深圳,在那個鬼地方,這個網站是去不到的。所以,留言會暫時看不到。)

  4. 雙魚座

    小說我並不很擅長,我基本上寫散文。我曾一直寫一個報紙專欄超過六年。整理舊電腦檔案的時候我記得見過一篇幾年前寫而從未發表的短篇小說,不過剛才我在 backup 檔案中找又找不到。真令人生氣的電腦。另外我也有些就是當年所寫但未發表的、給過「他」看的關於愛情的散文。但當然不能在這回應上貼上。有機會的話,也許可 send 給你看看。Take your time to reply after you’re back, & take care

  5. 雙魚座

    By the way, 我那短篇小說是關於「阿當、夏娃、蛇與伊甸園」的故事。在我的 backup 中找遍也找不到。真的如此就遺失了嗎?….. 😦 你那篇 <> 真的如此 universal;也如此一語成讖???…

  6. quanans

    你說看過我的<>,究竟是指什麽?你有安裝msn的吧?在msn, 方便chat 一些,是不? 小說可傳來我的電郵:virgoage@yahoo.com.
    寫過六年專欄?在那張報紙?什麽筆名呢?

  7. 雙魚座

    想不到你這麼快就回來哩。我看過你的小說作品是《天堂舞哉足下》,尤其難忘是那易經三十六卦的做愛姿式! (雖然原來是 clone…) 神來之筆! 而上述那一語成讖的那篇 blog 文章當然是你那《就是可以愛》。在這兒原來用 keyboard 上的 < 符號而不打倉頡碼的書名號就會顯示不到書名。真奇怪。

    那篇小說,如我能找得回的話就 e-mail 給你。

    & pls check your yahoo mail for my reply to your other questions.

  8. quanans

    yahoo mail 已回了。仍等你的小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