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回歸錄映帶……十年前….

這首詩,寫於十年前了,是歸入我的六四/回歸小說<天堂舞哉足下>之內.唉,轉眼又十年了,六四廿周年.看來,一切還是老樣子. 重貼在這裏,作為一個記憶的回帶,像一盒錄映帶.




九九年十二月十八日下著雨

他們說 難道回歸總帶哭泣

還很冷 所有的氣氛也倒數了

前地廣場燈旗高舞著寂寞

借群眾擁抱每一個角落

但當我想起了你 我怎會

忘記追星醉月的感覺

真的 我還可以愛上了你

(是應該的)隔世已開始

愛上了你 你那么異國

那么情調 那么如明如昨


九九年十二月十九日深夜

三盞燈伸延到大三巴

解構半幅殖民的地圖

海盜不再 條約不再

歷史也不再 不再流淚

因太陽提前趕來

這個城市不太壞

這個城市不太壞

因此你是你是我的愛


九九年十二月廿日

不得了 天空 亮綠如蓮

夾道歡騰 人民的選擇

四百多年后的今天

你說昨夜盛宴有相有色

我說只是錄映帶乙盒

我愛你啊 我不介意作客


我真的愛你

直至 你提起中國


一九九九年世紀末大年夜寫於虛擬平台

Powered by ScribeFire.

Leave a comment

Filed under poetr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