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研究女作家逝世,一個金牛座

eve kosofsky

Eve Kosofsky Sedgwick

這個名字, 對你感到陌生還是熟悉呢?是一個她,一個終生沉迷性別研究,為酷兒理論(Queer theory)面奮戰的她. 四月十二日因乳癌而逝世,只享年58歲.她是福柯,Judith Butler 的信徒。 生時她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她死而無憾,因為她的一生愛與工作美滿地結合在一起.

何謂酷兒理論?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是:酷儿理论的主张比20世纪70年代兴起的“同志解放运动(gay Liberation)”的主张更进了一步,它除了驚世駭俗的的運動策略,亦指挑釁與桀驁不馴的實踐,以高亢的聲調肯定自我的存在價值,拒絕被主流社會所同化。

Eve在 1985年所寫的第一本書:<男人之間:英國文學與男性同性傾向的欲望>(Between Men: English Literature and Male Homosocial Desire),她探討了十九世紀英國作家的同性戀事件,包括查理狄更斯。

照Eve的說法,Queer是…..不容易翻得好,不如照搬原文好了:”the open mesh of possibilities, gaps, overlaps, dissonances and resonances, lapses and excesses of meaning when the constituent elements of anyone’s gender, of anyone’s sexuality aren’t made (or can’t be made) to signify monolithically”.

在她的筆下,王爾德,占姆士( Henry James)以及普魯斯特,均有同性戀的傾向。她也寫詩的,在1995年,她出版了自己詩作的選集 《Fat Art, Thin Art》。

她生於1950年5月2日,時間是上午10.26。地點是美國的Dayton, Ohio。金牛座。星圖出現兩個T Squares: 其一是;冥王與太陽月亮成直角;其二是金星與火星智龍星也成直角。
月亮在天蠍,命宮度是巨蟹。(這一段是為喜歡研究占星的朋友而找到的資料。)

Powered by ScribeFire.

2 Comments

Filed under observation

2 responses to “性別研究女作家逝世,一個金牛座

  1. Eve

    照片中的是Judith Butler,唔係Eve Kosofsky Sedgwick噃

  2. quanans

    eve, 多謝你的更正. 果然我貼錯照片了.這歸咎我太信任google search engine 之故.
    Butler 的相的確在Eve Kosofsky Sedgwick 個 section 之內,我還以為是她年輕時所拍的,於是選了這一張. 以後我會小心一點. 再次多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