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她,那些理由。。。。

全然painting是天氣的影響吧。就是熱熱熱。不是普通的熱,而是悶到你頭昏腦脹的一種。每次在街上,抬頭一看,不見天日外,總是厚厚的霞霧,要壓扁人的樣子。呼吸無法暢順,要急急腳跑往有冷氣的地方。不是一天如此,也不是一個月如此,所以一起床,不用打開窗,鬱悶的情緒便無處不在。
真好想離開香港一段時期,但今時唔同往日,眼前天下烏鴉一樣黑,天災人禍,連交通也隨時發生故障。離開?半點動力也沒有。依戀那張床算了。
新環境,算愜意的了。交通非常方便。最重要的是,后街便是街市。她取笑我,東西還未拾妥,便掛住理個廚房了。廚房細左咁多,正在抓頭。男兒志在四方,到處都可以適慶也。我望著她,她何甞不是顧住個洗身的地方。
還未到一個星期,便齊齊病了。殺人的感冒。有相憐之感。咳得這麼厲害,連相愛也忘得一干二淨了。
很燥很燥,弟弟從加拿大囘來,見面談不上半小時,竟吵起咀來了。一下子,覺得那麼陌生。妹妹從旁排解。但妹夫火上加油。的確十分有趣。都是自家人,很快便沒事,相顧而笑。
我問自己,我還在乎一些什麼呢?
今天拿在手裏,明天便失去,也不介意了嗎?
對于外邊發生的事,真是愈來愈麻木。大家都不談國家,都不談愛情,更不談人生意義。。。。沒有書,沒有電影,沒有心愛的小小物件。姐夫拿出那瓶紅酒,說,這樣的價錢,總算不錯。我也附和說,的確不錯的確不錯。我好想問他們,你們的性生活可好?他們一定以為神經了。你們有買股票嗎?為什麼這類問題才是正常?
親人只是血緣吧了。根本沒有更親近的基因。節日的碰頭,寒喧一下,半真半假。句號。夠了。
所以我愛上她,要說的話,有一千一百個理由。

Leave a comment

Filed under observ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