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年后再戀上一次歌蒂亞歌汀娜

V再說一次,多謝我前往接機。其實,多謝這兩個字,
我開口才是。因為她不只一次提醒我,趁她在美國期間
替我訂購一些英文書籍以及一張一直想得到手的DVD,girl with a suitcase
于是她囘來了,行李中有我心愛的東西,我前往接機,
不是很自然的事嗎?千里迢迢,帶到我的手上,多謝她
的人不是我還有別人嗎?
那張DVD,就是歌蒂亞歌汀娜的 Girl With A Suitcase。
1961年的黑白製作。近半個世紀前的一部電影。當年,
在戲院共看過六次。如今重看,當然是殘片中殘片。影
像不清晰,收音也不是聽不到。
身邊的她問我,隔了四十多年之后的第七次,你有什麼
的感覺?很模糊,很複雜,也很不知所措。意大利導演
Valerio Zurlini的調子很慢,少年角色的Perrin 的臉部大
特寫死咬不放的樣子,不安,焦慮中釋放出來的愛慾頗
令人難忘。看來當年我投射的是在這少年角色的身上,
追求一個野性,性感,比自己年紀大的女性。她又是一個
受欺負的女性,開始是同情,也許最后還是愛慾,雖然是
那麼浪漫,又無可奈何。今天,我的投射卻落在CC 這個
角色上,在迷惑中,追問自己是否被一個少年的愛慾而感
動呢?這個關係可以保持下去嗎?還是去終結一個不成熟
的決定呢?(附圖為意大利版的 Girl with a Suitcase )

Leave a comment

Filed under observ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