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與太陽的黑子活動

藍月是2.5年一次,但在大年夜出現藍月,更難遇,至少是19年才發生一次.個人認為,與其看煙花或倒數前後,不要舉頭欣賞一下明亮的圓月.據太空署的未來一千年的月相記錄,一千年內只有十一次藍月,即91年才出現一次.最特別是2848年,那年十二月竟然兩次月食,一號和三十一號晚,雙重藍月,簡直是千年大事.不過,我們這一代都無緣看得到了.
此外過去一年來,太陽黑子活動平均很低,八月內幾乎完全消失,但今天年終之日,黑子突然狂增,看來是預告明年是一個'火紅'的年代,有人還預言元旦日加拿大會有恐怖襲擊,事非尋常.明年是動蕩之一年,轉捩點的一年,是耶非耶,在以後的日子可以見證.

(附圖為藍月與太陽上的黑子活動)

5 Comments

Filed under observation

5 responses to “藍月與太陽的黑子活動

  1. 適然

    人在洛杉磯。除夕入黑開車回家,沿路圓月當頭照,好光,不過冇藍色 wor.
    在露天大大停車場影左張2009 除夕大圓月光——西方月亮,比 HK 遲了十三、四小時…(今月曾經照古時:ppp)
    忽然想起你仲欠我”條命”一個說法 wor,前前後後幾十年 lor wor !!!

  2. 崑南

    人在洛杉磯, 仍想起我,都算唔話得.
    藍月,不是藍色的意思,是代表難得吧了.一個月兩次圓月,難得也.
    在香港,雲層太厚,看不到月光,看來,外國月亮還是好些的吧?
    我條命唔值錢,你想點使便點使.
    有寫東西嗎?有好野,寄給我吧.

  3. Oh, yeah, once a blue moon. 明白了。害得我仲一路對住個月光話:你唔係藍色wor,俾d 顏色睇下好 wor…
    岑老條命,點由得我來使——可見語言所為之障和悵,搞到周街打仗。係“我條命”呀。
    當我年少時,與台端電話中頂咀,你問我生辰(無非想算計下我點解咁惡),咁過一段日子,問結果,你就答:唔係話唔信咩,問黎做咩,你呢亭人唔係天才就係白痴gar lar.
    時日過,其實本人從無在意自己屬天才定白痴,都係名詞o者。
    幾年前與你通電話(咁台端好相與好多 :ppp),又取我生辰,過後問起,話電話講不清楚,搵日慢慢傾…
    長篇呀。轉眼我條命都過得七七八八啦。
    算帳完畢。
    要稿做乜?小說風唔係打烊了咩?
    有關外國月亮——好多好多年前與張君國榮曾有對話,也許應該搵日再記它一記。
    (本人亦有blog 架,可見貴人冇來過。)

  4. 崑南

    原來真的是來摧命/索命,我的確失憶了,真有這麽的一個情節?
    算起來,我和你面對面的交往,可以數得出,和其他人比較,緣份的重量未免有點浮沈不定.
    唉,大家條命也是七七八八了,白癡也好,天才也好,所剩無幾,到頭來,還是嘻嘻哈哈作算吧?
    小說風,還有一年玩.
    稿寄給我,自然會在我編的一期刊.寄去小說風郵箱,隨時會不知所蹤也.

  5. 適然

    咁即係點?
    不了了之?
    命也。
    月中回,到時再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