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臉書七日多………

不知不覺,閉關七日有多。閉關是指不再投入facebook的世界。不明白有些人對fb 上癮到什麼程度,我卻可以輕易地不聞不問。再一次相信,我本是一個樂於困在箱子裡面的人。天大地大,其實與我扯上關係的部分少之又少,何況是烏煙瘴氣的天,不知所謂的地,眼不見為乾淨也。
閉關的日子,看書,寫小說,然後睡覺。當然每天都煮食,佐酒,聽音樂。只見過一位新相識的朋友魯凡之先生,與他一談就談了半天的時間,他口中的古代文明研究,令我十分入迷。過去我對中外神話已有濃厚興趣的了。一下子,他激發了我寫人類祖先是魚的念頭。但,只是剎那的念頭吧了。自問,何來這麼多時間?
小說總算落地生根。今天一打開了facebook,竟然仍有八個人add 我,連忙回應,阿ken還說掛住我,好感動。
真是有太多書沒有翻,看來,今後,上fb 的時間還是減少些好。一位朋友常常這樣勸我,「fb 無謂謂,是非地,何必把太多時間放在上面呀。」一半對,一半不對。面對不同的朋友(相識或不相識),借一些事件互相交流一下意見,許多時候,是一件樂事。當然不是要求同聲同氣,因為,發現不同角度是很有趣的事。正如一個男的對一個女的這麼說,「你當然有權利不愛我,但也不妨聽聽為何我愛你吧。」
這個年頭,對一些世人世事,真是有點心如止水。哈哈,自私一點好,點會把打倒或救世或改革或使命之類想法或行動擔在自己身上咁尻蠢呢?

Leave a comment

Filed under observ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