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老板,真的‘你老板’。。。。

與友人談起紫微斗數,說某某人貪狼入廟.某某七殺守命,某某破軍。。。等等,我熟悉星座,對紫微一知半解而已。然後扯到獨當一面的性格。
他說,“真的,我可以獨當一面。”大家談到工作,談到打工。“最好的情況是,上司支持我,而不是高高在上壓住我,這樣,我可以自由發揮,我最佳的能量。”
不期然談到不懂調兵換將的老細,事事必管,多多意見。
他又說,“他以為我只為錢而做,其實他不明白,錢之多少還不是大問題,大問題在他不守諾言,例如,他本來說這件工作是一萬,其他散件是另計。”但,到再來,卻說那一萬是包括散件酬勞在內的。”
面對這種老板,當然不能講義氣,一定要計得清清楚楚。
他說,“僱佣之間不是不可能講義氣,這要建立在互信,互相尊重上面。打工仔許多時候,未必常常把錢放在第一位,不是指無酬,而是明知比同行少些也不計較,只要他覺得在這裡工作,有自己的位置,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有自由發揮,少點錢又何妨,這叫做歸屬感也。不少老板是不明白這一點的。一邊要下屬賣命,一邊卻暗中剝削,揾笨。自己永遠不肯吃點虧。這樣的老板,永遠不會有好伙記囉.”
我頻頻點首同意。不期然想,獨當一面做老板好,還是獨當一面做伙記好呢?命中注定噃。。。。咁,聽左等於無聽?而講左等於無講?哈哈哈。

1 Comment

Filed under observation

One response to “談老板,真的‘你老板’。。。。

  1. 小卜子

    難為正邪定分界~

Leave a Reply

